气候环境 导致湿疹发作

全国皮肤中心皮肤科助理顾问医生蔡姍表示,气候和环境会影响湿疹的发作和恶化。(档案照)
全国皮肤中心皮肤科助理顾问医生蔡姍表示,气候和环境会影响湿疹的发作和恶化。(档案照)

字体大小:

随着防疫条例放松,到户外活动和返回办公室的人数逐渐增加。面对忽冷忽热的天气,如接触到干燥又有冷气的办公环境或商场,然后外出到户外,是否会增加湿疹发作的几率?《活得好》请全国皮肤中心皮肤科助理顾问医生蔡姍撰文解析。

湿疹(eczema)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炎症性皮肤病,可出现在任何年龄。

症状包括:

  • 皮肤干燥或龟裂。
  • 发痒的程度严重到影响日常生活,如妨碍入眠。
  • 因反复抓痒或摩擦发红发痒的皮疹,而出现鳞状、结痂或变厚的皮肤。
  • 小水泡和皮肤渗出透明或稻草色液体。

Q:炎热的户外环境和较干燥的冷气环境如何导致湿疹发作或家中病情?

助理顾问医生蔡姍:在炎热潮湿的户外天气下,人体会大量出汗,从而刺激到皮肤和导致湿疹发作。

另一方面,在家中或办公室干燥又较冷的冷气环境会增加皮肤水分流失,使皮肤更加干燥和发痒,导致患者抓挠,使湿疹恶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