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谓扩张型心肌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扩张型心肌病多发生于30岁至60岁,以男性居多,心力衰竭和猝死是其两大表现。(iStock图片)
扩张型心肌病多发生于30岁至60岁,以男性居多,心力衰竭和猝死是其两大表现。(iStock图片)

字体大小:

猝死,闻之不禁令人胆寒,报章、媒体不时报道有年轻人心源性猝死的案例,尸体解剖结果显示并非人们熟知的冠心病,而是扩张型心肌病(dilated cardiomyopathy)。

那么,什么是扩张型心肌病呢?

扩张型心肌病以男性居多简单地说,就是心脏扩大并且收缩能力下降,常见是左心室扩大,也可以右心室或双心室扩大,但是并非由高血压、冠心病、瓣膜病以及先天性心脏病引起。这种疾病较难治疗,多发生于30岁至60岁,以男性居多,病死率较高,心力衰竭和猝死是其两大表现。该病的自然病程长短不一,病程短者一年至两年,长者可达20年之久,总体五年生存率接近50%,10年仅有20%。但是随着医疗技术以及药物的进步,病患的预期寿命已经有所延长。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