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毽子舞须先衡量身体状况 

最近流行跳毽子舞,据称可帮助减肥。(网络)
最近流行跳毽子舞,据称可帮助减肥。(网络)

字体大小:

目前盛行的毽子舞,据称可帮助减肥。庆德堂的郭峰医师接受《活得好》访问时说,从理论上乃至结果来说,跳毽子舞减肥确实是可行,但如此快速的运动节奏,一般较适合少年或经常运动的中年人,对于平时运动量少的人来说,是太过了,要特别注意!

郭峰医师说,基本上可把毽子舞当做一般体操来看:运动时心率加速,加强身体的气血循环,下半身的大肌群得到充分锻炼,因此消耗大量的热量。

坚持锻炼数周后,肌肉变得较发达,发达的肌肉提高我们的新陈代谢。较高的新陈代谢让我们每天自然消耗的热量增加,在摄入的热量低于消耗的热量时,自然就会瘦下来。

不过,郭峰医师也提醒,毽子舞全程双侧腰腿都在动,加上快速的运动节奏,对腰腿部的锻炼挺强的。这种强度的锻炼对于平时没有运动的人来说可能太过了,当下因为运动时产生的肾上腺素不会被发觉,但隔日那种肌肉疲劳导致的酸痛腿软难以忍受。

若真的要跳,郭医师特别提醒,小腿向外侧甩的动作较容易导致失去平衡摔倒或是动作不标准而拉伤肌肉。这动作要额外留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