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患者能不能吃花生?

花生有丰富营养,但也有高量脂肪。(档案照)
花生有丰富营养,但也有高量脂肪。(档案照)

字体大小:

我们都知道高血压患者不能吃高脂肪食物。花生有丰富营养,但也有高量脂肪,高血压患者能不能吃呢?余仁生中医诊所@实龙岗、四美的黄裕真医师接受《活得好》访问时说,高血压患者适量并适当地吃花生,对控制血压有一定的好处。

高血压患者的饮食一般不建议大量吃高盐、高脂肪等食物,如咸菜、腊肉、香肠,以免影响病情。

高血压患者的饮食一般不建议大量吃高盐、高脂肪等食物,如咸菜、腊肉、香肠,以免影响病情。对于高血压患者是否能吃花生,黄裕真医师解析,花生含有一定的脂肪,但是以不饱和脂肪酸为主。不饱和脂肪酸是一种对人体有益的脂肪,对血管健康有一定的好处,因此,适量吃无妨。

黄医师提醒,高血压患者吃花生应注意:

一,建议水煮为宜,因为水煮花生保留花生中原有的植物活性化合物,对预防糖尿病、心血管疾病、肥胖具有一定的作用。

尽量不要吃油炸的花生,以及带壳炒熟的花生,因为热量较高。

二,不要一次性吃过量花生:一次一小把为宜,因为不控制食用量,容易导致脂肪超标,不仅增胖,还可能加重高血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