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婴孩吐奶 医生有何建议?

建议喂奶后替婴孩拍嗝。
建议喂奶后替婴孩拍嗝。

字体大小:

婴孩吐奶最常见的原因是胃食管反流(gastroesophageal reflux)。竹脚妇幼医院新生儿科资深顾问医生江钻仪接受《活得好》访问时说,婴孩喂食管下端通往胃部的肌肉,也就是下食道括约肌(lower esophageal sphincter)还没完全发育,因此容易导致奶水或食物反流。

江钻仪资深顾问医生说,婴孩的胃容量小,加上经常卧着,而喝的奶水是液体,因此,加剧吐奶(反流)的现象。

要预防婴孩吐奶,医生建议:

-减少喂奶的分量。

-喂奶后替婴孩拍嗝。

-喂奶后,抱着宝宝直立约20到30分钟,才放下。

多数婴孩随着年龄增长,会减少或不再吐奶,但情况可能在婴孩四到五个月时加剧,并在一岁多时消失。

医生解说,从出生到四个月大,为了满足不断成长的需求,婴孩需摄取大量奶水,这可能使反流恶化。

当婴孩四到五个月大后,下食道括约肌的张力逐渐加强,奶水不会那么容易回流到食道。

六个月大后,婴孩一般已会坐起来,躺着的时间减少,从而缓解吐奶的症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