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时运目健目 有助改善视力

四白穴。
四白穴。

字体大小:

现代人大量用眼,到了中老年,会出现许多眼睛问题。三和中医义顺分院医师赵戈接受《活得好》采访时说,据中医理论“五脏六腑之精气,皆上注于目”,视力有赖于五脏气血的滋养,所以改善视力,首先就要整体养好五脏,尤其是肝、脾、肾三脏。

赵戈医师说,一些老生常谈的养生建议,同样对改善眼睛健康有帮助。例如,生活要有规律,睡眠充足,避免长时间待在室内,应经常到户外活动,调节情绪,保持开朗乐观。

阅读或用电子产品时,应确保光线充足不刺眼。眼睛与屏幕保持适当的距离,眼睛与手机屏幕至少30厘米,与电脑屏幕距离40到70厘米。

避免长时间用眼,每隔45分钟左右,就让眼睛休息15分钟,进行远眺或闭目,放松眼肌。

建议大家定时运目健目,方法是,闭上眼睛,向上下左右及斜上斜下八个方向活动眼球,然后再轻轻轮转眼球。每天三次。

也能用拇指或食指,以点按或揉按的方式,按摩眼周的以下穴位,每个穴位按摩半分钟,每天一至两次即可。

太阳穴:眉梢与目外眦之间,向后约一横指处的凹陷处。

四白穴:瞳孔直下,眶下孔凹陷处(目下一寸当眶下孔部位,直对瞳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