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猴痘可采措施阻断传播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卫生部门20日确诊了澳大利亚的首例猴痘病例。澳大利亚多名专家对此表示,虽然须要对猴痘的传播展开密切监测,但没有必要恐慌。与冠病病毒不同的是,人们对猴痘、天花等痘病毒有更多了解,可以迅速采取措施阻断传播。

孕妇感染猴痘或影响胎儿发育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教授苏雷什·马哈林加姆说,猴痘是一种自限性疾病,大多数人在出现症状后二至三周就会康复。但是,猴痘感染对于孕妇有较大风险,因为可能影响胎儿发育。

据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传染病学家桑贾亚·森纳那亚克介绍,此次在欧洲发现的病例感染的猴痘病毒属于较温和的。在七天至17天的潜伏期后,猴痘患者会出现类似流感的症状,高烧几天后出现皮疹。这种皮疹是大范围的,持续时间最长可达四周。患者还可能出现肺炎、腹泻等症状,但死亡率很低。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