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期与怀孕期 不适合腹腰推拿

女生在月经期或怀孕期,不适合进行腹部或腰骶部的手法治疗。(档案照)
女生在月经期或怀孕期,不适合进行腹部或腰骶部的手法治疗。(档案照)

字体大小:

女性来月经时能不能接受推拿?什么情况下不建议推拿?《新明日报》《活得好》请世界手法医学会(新加坡)学术副主任薛应賢医师撰文提供建议。

接受推拿治疗一定不能空腹。一般建议进行治疗半小时前可吃一些食物,以防过于饥饿以致在治疗过程中出现不适甚至晕厥。

虽然需要进食,但也不能过饱,以免按压手法增加腹内压力,引起呕吐。

如有一些慢性病史或某些部位损伤史(如椎间盘突出、韧带撕裂断裂、骨折手术部位等),推拿治疗前一定要把诊断详情通知中医师或治疗师。这样才能确保治疗过程的安全性。

女生在月经期或怀孕期,不适合进行腹部或腰骶部的手法治疗。对于在月经期的女生,这可能会促使月经量增多;推拿操作或用力不当也可能会影响孕妇胎气,甚至导致流产。

其他不适合推拿的还包括一些皮肤病局部位皮肤烧伤、烫伤或开放性损伤;具传染性疾病、恶性肿瘤、癌症、结核病患者;严重心、脑、肺病患者;某些精神病患者,不能与医师配合的患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