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属最常见儿童癌症

孩童发烧、易疲劳、腹痛,不宜掉以轻心。(istockphoto)
孩童发烧、易疲劳、腹痛,不宜掉以轻心。(istockphoto)

字体大小:

据发达国家所提供的较为完整统计数据显示,在100万名15岁以下的孩童当中,每年约有120至160名可能患癌;每300至500人当中,约有1人可能在20岁以前罹患癌症。《新明日报》《活得好》请百汇癌症中心谈哪些是较常见的儿童癌症。

  • 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ALL):属于孩童中最常见的癌症。

症状:病童可能出现发热、淤青、易疲倦、颈部淋巴腺增大等症状。

治疗:多数病童只需化疗,一些则需要对脑部进行放射治疗。在所有病例中,75至80%的病童可治愈。

  • 急性骨髓细胞白血病(AML):属于较罕见的白血病。

症状:可能出现与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相类似的症状。

治疗:多数患有急性骨髓细胞白血病的儿童只需采用化疗。在所有病例中,45至60%的病童可治愈。

  • 非霍奇金淋巴瘤(NHL):一种淋巴腺癌。

症状:病童可能出现发热、易疲倦、颈部或胸腔内淋巴腺增大等症状。一些病童可能会感到呼吸困难或腹部疼痛。

治疗:超过80%病童可通过化疗治愈。仅少数病童需动手术或采用放射疗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