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食疗方 助孩子长高

太子参补气健脾、生津润肺。(档案照)
太子参补气健脾、生津润肺。(档案照)

字体大小:

宜康中医副高级医师陈珮晶接受《活得好》访问时说,家长应从小帮助孩子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确保营养均衡;尽量避免让孩子多吃煎炸油腻或寒凉的食物,并纠正吃零食、挑食、偏食的坏习惯。陈医师也推荐两道可帮助孩子长高的食疗。

太子参枸杞瘦肉汤

食材:猪瘦肉150克(切块洗净)、太子参10克、枸杞子10克、红枣3枚(分别洗净)

步骤:把药材全放入锅内,加水,以武火(大火)煮滚后,放入瘦肉块,改文火(小火)煲一两个小时至肉熟,加盐调味即可。

功效:太子参,也称为童参,补气健脾、生津润肺,可助提高免疫力;枸杞子可滋补肝肾,明目;红枣补中益气、养血安神。

适于:气虚体质、五岁以上的儿童。建议一周喝一次。

牛奶燕麦粥

食材:牛奶250毫升、即食燕麦50克

步骤:锅内加水约150毫升,再将牛奶、即食燕麦片放入锅内,煮沸后关火。食用时可加适量蜂蜜调味。

功效:中医认为牛奶能补虚损、宜肺胃、养血、生津润燥,多喝能强健骨骼和牙齿;燕麦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帮助消化,预防便秘。燕麦也有丰富的矿物质能补益钙质,增强体质。

适于:一般儿童食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