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治疗师是否有注册?”

卢志毅物理治疗师。(受访者提供)
卢志毅物理治疗师。(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可能因为近年诈骗事件变得频密,新病人到我们物理治疗诊所查询时多会问:“你们的诊所是否卫生部(MOH)注册”或是“为什么在卫生部的网页找不到你们的牌照?”。我希望在此提供相关资料供大家参考。

首先,每个物理治疗师在新加坡均有专业注册。在Allied Health Professional Council(AHPC)的网页上的搜寻功能上(https://www.healthprofessionals.gov.sg/ahpc)输入物理治疗师的全名或注册编号,便可显示其资料以作核对。

其次,每一间私营物理治疗诊所亦需要商业注册,会有一个UEN号码。但独立私营物理治疗诊所现时并未纳入Healthcare Services Act(HCSA)牌照要求,所以在Listing of LicensedHealthcare Institutions (https://www.hcidirectory.gov.sg/hcidirectory/)上是不会显示资料。所以有些时候,服务使用者会对物理治疗诊所的专业资格有所误会。

要注意的是,UEN号码只是一个商业注册,并不代表医疗服务的专业资格。

公众如欲查阅物理治疗服务提供者的专业资格,是需要以物理治疗师的姓名或注册编号到AHPC网页核对。

当然,每一位医疗人员自身也是有相关个人资料法例保障,服务使用者也有责任保护其资料,以免一不小心触犯相关法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