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与财富管理二合一App初体验 赚到啦!

集保健和财富管理于一个手机应用,让忙碌的都市人能随时随地掌握资讯,管理健康和财富。(图/Getty Images)
集保健和财富管理于一个手机应用,让忙碌的都市人能随时随地掌握资讯,管理健康和财富。(图/Getty Images)

字体大小:

相信每个人的手机里,都有好几个和保健有关的应用(App),就连我这么一个对科技一窍不通的“应用小白”(可以叫我“小白”)也下载了两个。最近友人推荐小白一个保诚保险的“Pulse by Prudential”,坚称跟其他的保健应用不一样!?
冲着它结合“健康与财富”的特点,而且是免费的,不是保诚保险顾客也可使用,怕死又爱财的小白决定试一试。

详细问卷 身心灵完整报告

Pulse应用的健康咨询报告,细分多个项目。(图/PULSE提供)

“Pulse by Prudential”(简称Pulse)下载后得先填写一份问卷,有点像身体检查前的那种。小白很怕麻烦,不过这一份还蛮容易填,除了身高和体重得自己输入之外,其他都是选择题。这个结合高端人工智能的问卷,一回一答的过程很人性化,回应设计得很巧妙贴切,不会让人有种跟机器对话的冷冰冰感觉。

问卷很全面,覆盖多个领域,就像一名很关心你的医生或心理专家,问得很仔细和贴心。一些较敏感课题开始前,如心理和性经验部分,问卷有提供“Skip”(跳过)选项。花约15分钟完成问卷后,就像做了一次免费的专业健康咨询。

几分钟后报告就出来了,主要成分营养、活动和情绪三大块,并给予一些建议。10多个身体器官的健康情况包括血液、骨头、脑部等有简单评估,患上各类疾病的风险也有列明。

准不准?报告是根据使用者提供的答案生成,所以关键在于你提供的答案是否真诚?当然,这只是根据详细问答分析出来的,如果报告显示一些“红区”,应该要咨询医生。

身体不适 应用可及时检查

Pulse应用界面首页,功能一目了然。(图/PULSE提供)

完成报告后,小白算是正式进入应用。界面很清楚,功能一目了然。

在关注健康的大前提下,先点击“My Health”,里头有个“Complete Healthcheck”,基本上是根据之前问卷得出的各项报告。有意思的是,每个项目都可重新评估,就是重新回答和该项目相关的问题。这个好呀!可以根据身体状况和生活习惯的变化,随时调整,非常实时。

另一个关于健康的功能是“Check Symptoms”。小白刚好最近经常头痛,于是试了一下。输入“Headache”后会有几个选项(都是选择题),如头的哪个部分痛?是阵痛还是一直都痛?这个症状已持续多久?有没有伤到头部、颈部和鼻子?有没有压力或想吐?室内照明足够吗?问得比小白的家庭医生还要详细。最后的报告提出了可能导因及应对方式。应用也有提醒这只是参考,严重的话还是看医生。

想求医的话,可善用“Find a Clinic”功能。它会协助使用者物色理想的诊所、医院和医生。

点击“My Health”,就可看到关于自我健康检查的功能。(图/PULSE提供)

在“My Health”底下还有一个“Mental Wellness”功能,点击后会来到“Mood Tracker”,从所提供的关键词当中选择三个,形容你当下的心情,以及你所从事的活动。完成追踪后,应用会推荐一些适合的内容,如视频、音频和文章。

要身心健康,运动很重要,预防胜于治疗。一个人运动觉得无聊?Pulse应用的“AI Exercise Buddy”可以陪伴你一起运动,或是和其他朋友参与,一起做深蹲、靠墙坐、伏地挺身等运动。

此外,Pulse应用的“My Health Content”也收集了许多好文章,范围涵盖保健、营养和饮食等。

小白生性活泼又乐观,不过身边好些朋友都面对一些情绪问题,所有搜索了关于心理健康的文章。有些话题还真有趣,如《男性表现脆弱的三个方法》,文章中提及男性习惯扮演坚强角色,但同样有情绪起伏,如果不懂得排解可能会造成严重后果。其他的有《压力如何影响性生活》和《慢养教育(slow parenting)是最好方法吗?》等。

这里有卖 $5起迷你保险

“Wealth Channels”提供关于投资的文章。(图/PULSE提供)

有健康也有财富,人生更圆满!应用小白不巧也是理财小白,“Wealth Channels”有提供投资基本文章,深入浅出。如《三个征兆显示你处在财务危机边缘》就提到:薪水拿到就花在自己身上、不知道钱花到哪儿去了、需要和想要傻傻分不清楚。这三大征兆你中了几个?

《投资迷思》就提到三大误区:有风险的都不是好投资、高风险才有高回报、波动大就代表风险高。读了文章后小白才发现,自己之前好像也有陷入这些误区。现在小白终于比较了解,投资肯定附带风险,最重要是了解可能面对风险,评估是否值得及是否在可承担范围内。

唉!如果你像小白一样,不懂得理财又对投资有一堆误解,还是找专业的理财顾问咨询一下吧!看医生才能对症下药,理财也一样,不论大富小财,找专家指条明路。可点击Pulse应用的“Call Me Back”选项,直接跟保诚保险的财务顾问对话。

Pulse应用还提供给父母和孩子的理财文章和趣味短视频。这个很重要,小白不只要把自己的财务管理好,有家庭和孩子时更需要完善和专业的理财规划。

如果是保诚保险的保单持有者,还可点击一些独家功能,如“360 View”(查看所有保诚保险的保单)、“Wealth Score”(评估财力状况和设定财务目标)。

到“PRUShoppe”可购买独家迷你保险。(图/PULSE提供)

喜欢在网上购物的小白,看到“PRUShoppe”时当然是迫不急待点击,原来卖的是迷你保险,好特别!例如$5保费就可以购买三个月的骨痛热症保险,$26可以买六个月的冠病和21种传染病保险,$58可以买一年的运动保险。

这些迷你保险不仅保费低廉,还只需在应用填写基本资料和付费就可以了,太方便了!据小白所知,这些是Pulse应用独家售卖的,即使到保诚保险网站或登门造访也买不到喔!

每年6月至10月是本地骨痛热症高峰期,PRUSafe Dengue保险对小白来说很有吸引力。18岁至69岁的本地公民,只须支付$5保费就会获保三个月。若确诊可获一笔$500赔偿,因症发烧住院每天可获$200住院费(最多五天),在确诊的14天内不幸逝世可索赔2万元。

健康财富 管理都要趁早

Pulse应用也照顾到中小企业,开辟一个SME专区。(图/PULSE提供)

可以在同一个应用里,同时照顾健康和财富,的确很不错,最重要是免费的(窃喜!)。

毕竟新加坡人是全球最长寿的国家之一,平均每个人会活到83.5岁,所以保持身体强健很重要,还要累积足够的财富应付通货膨胀。小白爱喝的奶茶最近又涨一角钱了,还是少喝点,正好评估报告也说小白每天的咖啡因摄取量太高了。

调整生活习惯和心态,就会发现白开水味道也不错。现在小白最常做的事,就是捧着一杯白开水,打开Pulse应用刷看理财资讯,毕竟累积更多财富,是对健康的更大保障。

小白也参加了“Pulse Challenges”挑战,因为有机会赚取积分,用来换电子礼券,这也算是从小处生财吧!这还可以为10月的新加坡保诚保险环法脚踏车赛(Tour de France Prudential Singapore Criterium)做准备。点击了解更多详情。

一边刷看Pulse应用的理财资讯时,小白也一边思考,保诚保险为何如此“好心”,设计这么一个免费应用给大众使用,而不是局限在保单持有人?

到保诚保险网站搜索了一下,保诚保险新加坡执行总裁陈天恩有说,大家都知道吃得好和适当运动的重要性,所以希望通过应用的“Healthcheck”功能,让公众可以强身健体,毕竟预防胜于治疗。不只对身体的照料要及早,对财务也是,应用结合人工智能的理财咨询,可以提供使用者更全面的体验。

这个应用也照顾到中小企业,有开辟另一个SME专区。小白最近想开个网站,算是中小企业吗?反正已下载,可以去了解一下。


可以照顾健康、买小保险、理财生财、做小生意,这个包罗万象的应用小白很欢喜,你有心动吗?赶快下载吧!


【本文由保诚保险呈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