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时候不宜吃月饼?

医师建议,一天吃四分之一个月饼为限,别过量。(档案照)
医师建议,一天吃四分之一个月饼为限,别过量。(档案照)

字体大小:

中秋节快到了。你是否每天都吃月饼?庆德堂的祝小淼医师提醒,月饼最好别在早晨空腹或晚上睡前吃。

祝小淼医师说,不同地区有当地的传统月饼,比如上海月饼以核桃、松子仁、鲜肉为馅料;北方月饼以豆沙、五仁为馅料;广式月饼和潮汕月饼以莲蓉、咸蛋黄居多。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月饼种类更多样化,现在也盛行冰皮月饼、果冻月饼、冰淇淋月饼、西米水晶月饼等,但月饼的原料还是以面粉、转化糖浆、花生油为主。

祝小淼医师提醒,任何类型的月饼都不宜多吃,一天限四分之一个为宜。在吃月饼的同时,忌喝碳酸饮料和甜味饮料,以免影响月饼的口感,也对身体健康无益。

祝医师也提醒,不宜在早晨空腹或晚上睡前吃月饼,因为月饼是甜腻的食物,如果晨起空腹吃,容易刺激胃酸分泌,引起泛酸,有胃病史的患者容易导致胃病复发。

晚上睡前吃月饼,尤其是高胆固醇的咸蛋黄月饼,容易增加心脑血管的患病风险。因此,一天当中,建议在中午或下午适量吃月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