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和肉桂 如何助益健康?

字体大小:

姜和肉桂是烹饪时常用的香料。它们不只能为食物增添香味,也对人体有助益。《新明日报》《活得好》请伊丽莎白医院首席营养师Alefia A Vasanwala解析。

营养师Alefia A Vasanwala说,研究显示,姜含有数百种化合物和代谢物,其中一些可能有助于健康和愈合:

  • 减少恶心和炎症:

姜长期以来被视为可减少恶心、疼痛和炎症。此外,对治疗月经痛或许也有帮助。

姜的许多益处都归功于姜酚(gingerol),因为它具有强大的抗炎和抗氧化作用。

  • 助减缓骨关节炎:

一些骨关节炎患者认为姜可助减轻疼痛和僵硬,尤其是膝关节骨关节炎患者。但有些人不喜欢姜的味道,或吃过后会感到胃不适。

  • 或能降低血糖,并改善心脏健康:

有项研究发现,姜可能具有抗糖尿病的特性。

另外,一项研究也发现,姜显着改善 HbA1c 水平以及其他生化标志物,可帮助降低患心脏疾病的风险。然而,仍需要对人类进行更多的研究来验证这些说法。

肉桂抗氧化剂含量高

另一种香料肉桂也被发现抗氧化剂含量高可帮助身体抵抗感染和修复组织损伤。

肉桂也已被证明,可降低总胆固醇、坏胆固醇 (LDL) 和甘油三酯的水平,同时保持好胆固醇 (HDL) 的水平。肉桂中的特殊化合物可能有助于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