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失智症 从5方面控制风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保持活跃的生活方式与大脑健康有关,要预防失智症,规律运动不可少。(iStock图片)
保持活跃的生活方式与大脑健康有关,要预防失智症,规律运动不可少。(iStock图片)

字体大小:

要预防失智症,可从控制风险因素做起,培养健康的生活作息。打造适合失智症者生活的居家空间也很关键,除了减少环境可构成的风险,确保失智者的安全,也可在家使用视觉提示,提醒他们身在何时何地。

9月是世界失智症月。国际阿尔茨海默病协会列出12个患失智症的风险因素,即:缺乏锻炼,抽烟,过量饮酒,空气污染,头部损伤,缺少社交接触,受教育程度较低,肥胖,高血压,糖尿病,抑郁症,以及听力损伤。

若能着手控制这些风险因素,将有助于预防失智症。新保集团社区医院失智症与认知护理服务署长曾秋华医生提出以下五大贴士,帮助年长者保持思维敏捷与身心活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