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归消斑健肤 但非人人适合

当归。(档案照)
当归。(档案照)

字体大小:

我们无法逃避衰老,但总希望能减缓衰老的迹象。从延缓皮肤老化的角度来说,庆德堂的资深医师周立平接受《活得好》采访时建议,可多吃四种可助抗老化的中药材:当归、红枣、玫瑰花、西洋参。本期,请周医师解析当归的功用,以及哪些人群不宜多吃。

当归味苦,性温,有补血活血、调经止痛、润肠滑肠的功效。以护肤的效果来说,当归益气补血、保湿润肤,助皮肤光滑细嫩,可延缓衰老迹象。它主要用于治疗血虚引起的面色萎黄。

《千金翼方》中阐述,当归抗衰老、消斑、美容、健肤,并将其称为“妇女面药”、“血家圣药”。

要提醒的是,当归不是人人适合吃。不宜多吃当归的包括:孕妇、月经过量、腹泻、内火旺盛的人群。

如要长期服用,最好先咨询专业中医师。

建议药膳:当归鸡汤

鸡腿1个、白萝卜四分之一个(去皮)、姜一片(去皮)、当归2至3片、枸杞5粒、放炖盅加水,隔水中火炖40分钟,加少许盐调味,便可食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