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花茶不宜天天喝

字体大小:

长期喝玫瑰花茶或西洋参茶是许多人的养生方式。但,中医师不建议天天喝玫瑰茶,也提醒不是每个人适合喝西洋参茶。本报《活得好》请庆德堂的资深医师周立平解析原因。

玫瑰花有美容养颜、缓和情绪、改善睡眠、行气血、调体质的功效,确实适合女性饮用,但周立平医师提醒,如果天天喝玫瑰花茶,易导致体内的气血运行出现问题,可能会导致月经期间大量出血。

周医师说,以下人群特别不适合频密喝玫瑰茶:便秘、畏寒及容易腹泻的人(如果要喝,建议时间间隔一定要长,别每天喝)。孕妇喝之前,应寻求专业中医师咨询。

周医师也提醒,玫瑰花泡水,量不宜多,每次5到6朵即可。

西洋参非人人适合

西洋参被称为“百草之王”,性凉,味甘带苦,有补肺益气、养胃生津、清热、延缓衰老的功效。

周医师说,用西洋参泡水,一般建议5片为限,过后可把西洋参片吃下。

周医师提醒,不适合吃西洋参的人群包括:强烈过敏体质、高血压属于肝阳上亢者、感冒发热时、鼻衄(常流鼻血)、湿热壅滞导致浮肿、阳气不足胃有寒湿者。

提醒!吃西洋参时不宜喝茶叶茶、吃白萝卜,以免影响西洋参的功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