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做肌力与平衡锻炼 预防老年跌倒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跌倒的概率会随着年龄增长急速上升,有63%的年长者是在居家环境跌倒。(iStock图片)
跌倒的概率会随着年龄增长急速上升,有63%的年长者是在居家环境跌倒。(iStock图片)

字体大小:

有些人深信最能防止跌倒的方法就是呆在家中足不出户和减少活动,但恰恰相反,超过一半的年长者是在居家跌倒的,而且缺乏运动与活动会导致肌肉萎缩,使人变得虚弱。

跌倒与相关伤害在年长者中十分普遍。在全球,每三名65岁以上的成人,就有一人每年跌倒至少一次。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跌倒不仅导致发病率和死亡率提高,也会降低生活素质和身体机能。本地研究发现,跌倒的概率会随着年龄增长急速上升,而有63%的年长者是在居家环境跌倒。

年长者一旦跌倒,最担心的就是构成身体伤害。从病情轻微的皮外伤、扭伤,到严重骨折(腕部、脊椎、肩部和髋部等)、脑震荡、脑淤血,甚至是卧床不起等,都能威胁身心健康,也会危害生命。许多年长者在跌倒后发现活动力衰退,失去自立自主的能力,还可能导致留医,甚至是在疗养院度过晚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