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玫瑰糠疹 别乱抓乱涂药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玫瑰糠疹刚开始的时候是单一较大的粉红色斑块,常见于胸腹部或背部。(iStock图片)
玫瑰糠疹刚开始的时候是单一较大的粉红色斑块,常见于胸腹部或背部。(iStock图片)

字体大小:

玫瑰糠疹是本地一种常见皮肤病,但不具传染性。玫瑰糠疹好发于年轻人,多数患者年龄介于10岁至35岁。约有25%至50%的玫瑰糠疹患者可能会出现轻度到重度的皮肤瘙痒。受访医生说,玫瑰糠疹是一种自限性急性皮肤病,一般会自行痊愈。

得了玫瑰糠疹(pityriasis rosea),长了一身的红斑,除了影响皮肤美观,还可能伴有瘙痒感,且越挠越痒。

全国皮肤中心皮肤科助理顾问医生蔡姍受访时说,玫瑰糠疹是本地一种常见皮肤病,它并不具有传染性,特征是红色或粉红色的皮疹,鳞屑和轻微突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