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要走一万步才健康?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露西尔·巴西里奥·萨托雷(Lucille Basilio Satorre)欧南社区医院高级物理治疗师日行万步是广泛推广给大家维持健康生活与保持身体活跃的普遍建议。一万步就相当于约40分钟到1小时的步行运动。一般上,每分钟走100步是普通健康成年人步行运动的标准。步行本身益处多,不论强度、不管是快步走或慢走,任何的步行都比完全不锻炼好。

问很多人会用手机应用软件、智能手表或计步器来记录自己每天走的步数,而我们常常听到人们以每日走一万步为健康目标。我想知道要维持身体健康活跃,一定非要每日走一万步才算是达标吗?此外,饭前或饭后做步行运动,哪个效果较好?相较快步走,慢走的保健益处是不是比较少?针对体力比较弱的老年人,有哪些步行建议?有什么方法能帮助增加每日的步数目标?

答每日走一万步是广泛推广给各个年龄层维持健康生活,保持身体活跃的普遍建议。根据个人步数和行走步幅的不同,一万步相当于约40分钟到1小时的步行运动,而这能达到每周约150分钟的中等强度到高强度的运动锻炼。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