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含维生素C食物可助淡斑

桑椹。(档案照)
桑椹。(档案照)

字体大小:

脸上有黄褐斑的人群,建议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也可冲泡一些可助淡斑的茶饮来喝。《新明日报》《活得好》请庆德堂的杨伟苓医师解析一道美容茶饮-“桑葚玫瑰花枸杞红枣茶”的作用。

杨伟苓医师说,中医治疗黄褐斑的方法多样,其中包括中药内治。根据证型不同,可选择六味地黄丸、逍遥丸、五白散等化裁治疗。基本方为:生熟地、赤白芍、生山药、丹参、元胡、柴胡、川楝子、僵蚕、白蒺藜、白芷、白芨、白薇。

若兼见肾水不足,加女贞子、枸杞等;兼见月经不调,加当归、益母草、泽兰;情志不畅者重用香附、木香。

建议多吃些具有美白去斑作用的食物,如番茄、奇异果、柠檬等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

桑葚玫瑰花枸杞红枣茶

做法:用玫瑰2克、桑椹2克、枸杞3克、红枣2枚,以沸水冲泡来喝。

功效:桑葚和枸杞都具有滋阴补血的功效与作用,对于肾阴不足引起的头晕目眩、烦躁失眠等症状有辅助治疗作用。

另外,桑葚中含有的丰富的维生素C和花青素,具有抗氧化作用,而枸杞中也含有大量维生素、氨基酸成分,可以助皮肤保持光泽。

玫瑰花则含有多种维生素,也具有活血通络作用,经常适当饮用,可助改善皮肤状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