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出国前打追加剂 提早两周注射为宜

接种疫苗后,身体通常需10至14天才能产生抗体。(档案示范照)
接种疫苗后,身体通常需10至14天才能产生抗体。(档案示范照)

字体大小:

为了提供更好的防疫,一些家长选择在出国旅行或探亲前,带孩子打追加剂。打了疫苗后,保护力多久才会生效?出国前多久打疫苗较适合?《活得好》请SBCC儿科诊所(中峇鲁)——康威医疗集团旗下成员儿科专科医生黄镇权提供建议。

黄镇权儿科专科医生说,接种疫苗后,身体通常需10至14天才能产生抗体。因此建议出国前至少2周接种疫苗,让保护性有时间生效。这也给家长足够时间监测孩子是否出现打疫苗的副作用;这些副作用通常发生在接种疫苗后几天内出现。

另外,除了冠病,一些国家或许有其他传染病,如印度曾爆发麻疹。黄医生提醒,出国前,家长可查询要前往的国家和地区是否有任何传染病正在蔓延。若有,建议向医生查询,看看孩子是否需要得到格外保护,如注射其他疫苗。

一般上,建议确保孩子跟着儿童健康手册里打疫苗(根据年龄)的行程。“若到较冷的国家去,我会建议注射流感疫苗。”

家长也需留意到一些国家可能需要特定的疫苗接种,如到非洲和南美洲某些地区需注射黄热病(yellow fever)疫苗、到中东需要接种脑膜炎球菌疫苗(Meningococcal vaccine)。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