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够水助抗老 降低患慢性病风险

研究证实,保持体内水分充足有助延缓衰老,以及降低患上慢性疾病的风险。(档案照)
研究证实,保持体内水分充足有助延缓衰老,以及降低患上慢性疾病的风险。(档案照)

字体大小:

别等到口渴才喝水。保持体内水分充足,已被证实能延缓衰老,以及降低患上慢性疾病的风险。这项美国国立卫生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的研究结果发表在近期的《E生物医学》(eBioMedicine)期刊上。

研究员在长达30年的调查中,收集了1万1255名成年人的健康数据。结果发现,当血液中的血清钠(serum sodium)的数值超过正常范围时,健康状况会比血清钠低的人差。此外,较高的血清钠水平与心力衰竭风险增加有关。

一半的人未达建议饮水量

研究员说,人体有70%由水组成,包括消化食物、产生激素和输送氧气,都有赖于体内的水分。不过,全世界约有一半的人未达到每日的建议饮水量,而水分摄取不足是导致血清钠数值值上升的原因,也会增加三高的风险,加快衰老速度。美国国家医学院(National Academy of Medicine)建议,女性应每天补充约6到9杯(约1.5到2.2公升)的水分,男性则是8到12杯(约2到3公升)的水分。这可包括清水与果汁,或含水量高的蔬菜和水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