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荟药用价值高

根据记载,芦荟具有抗菌与抗炎作用;保肝,抗胃损伤等。(档案照)
根据记载,芦荟具有抗菌与抗炎作用;保肝,抗胃损伤等。(档案照)

字体大小:

每天人们所吃的食材不乏中草药,可调理健康,也为养生。一些具疗效的中草药,最好咨询中医师,根据体质斟酌服用。本栏目解读日常食用的中草药,加深认知。

芦荟属多肉植物,能于花圃或盆栽内种植,并已成为观赏植物而流行于现代园艺中。

芦荟容易生长,盆栽需要在排水良好、砂质盆栽土壤和明亮日照的环境。芦荟会因过多日照而焦褐,或因排水不良而枯萎,考虑到排水问题,建议使用品质良好的增殖混合土或仙人掌和多肉植物混合土种植。盆栽需要完全干涸后再浇水。

种植过芦荟的人,经常看到盆内因为芦荟母植株旁生幼株变得拥挤,这时应当分株重新栽种,以利生长也帮助避免病虫害散播。

芦荟有妆用及药用价值,许多消费产品都使用芦荟作为原料。芦荟传统用于多种皮肤治疗,它包含氨基酸和复合多糖物质,对皮肤的保湿特别有效果。

作为传统中药用,芦荟味苦,性寒,归大肠经和肝经。既有泻热通便、清泻肝火的功效,还可治疗热秘及小儿热惊,是一味很好的泻下、清肝的药材。根据记载,它也具有抗菌与抗炎作用;保肝,抗胃损伤等等。

哪些人适合使用?

临床上,芦荟较适合下列人群使用:

·经常便秘或患有痔疮者;

·美容养颜者;

·肝火旺盛者

对于孕妇和月经期间的女性来说,不建议食用芦荟,因为它会引起消化道不良反应,如腹痛、恶心呕吐等等,还会导致血量增多或者流产。

●蜂蜜芦荟汁做法

1.新鲜芦荟叶一片,洗净;

2.将芦荟去皮;

3.芦荟切成丁;

4.切丁的芦荟放入开水中煮15分钟;

5.将芦荟取出,芦荟汁水搁置5分钟,等待稍微降温后,再加上蜂蜜就可以饮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