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少一两颗牙齿 真的没关系吗?

拥有一口完整的牙齿关乎我们的生活质量和仪容仪表。(图/Getty Images)
拥有一口完整的牙齿关乎我们的生活质量和仪容仪表。(图/Getty Images)

字体大小:

许多人可能觉得缺少一两颗牙齿不会影响生活,因此在牙齿脱落后也并不急于替换。但,事实确实如此吗?

成年人的牙齿脱落后,若不采取任何行动,牙齿之间会有空隙,其他牙齿会向这个空隙靠拢,占去一部分空隙,最终可能导致牙齿弯曲或歪斜。这会影响咬合力,也会损害其他牙齿,导致口腔卫生问题,并影响你的仪表。

缺失牙齿的后果

进食:虽然大多数人可以适应缺少一到两颗牙齿的情况,但这也会影响你的咀嚼能力。缺少牙齿的情况下,咀嚼效率随之降低,你得用更大的力气来咀嚼食物,下巴和牙龈将不得不更加使劲,这可能会导致严重损伤或牙齿断裂。如果食物太大块而无法经过充分咀嚼被分解,你可能会面临影响消化系统健康的风险。

缺少牙齿将需要更大的力气咀嚼食物。(图/T32牙科中心提供)

说话:牙齿对我们如何发音至关重要。根据牙齿缺失的情况,可能导致你的咬字不清,影响沟通效率。此外,采用假牙等牙齿替换选项,有时会导致更多问题。因为牙槽骨和牙龈脊会萎缩,使上下颌骨的咬合发生变化。变松的义齿也会导致不适,引起疼痛和感染等健康问题。

失去牙齿可能导致周边的牙齿错位、变形。(图/T32牙科中心提供)

牙齿排列:当你失去一颗或多颗牙齿时,周围的牙齿会不断向缺牙的空隙处移位倾斜。因此,其他牙齿会逐渐变形、损耗、错位,一直拖延不采取措施可能导致将来替换牙齿的程序变得更复杂。

仪表:牙齿对维持面部外观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当多数或全部牙齿缺失以后,面部肌肉的支撑会减少,你的脸颊和嘴唇可能会开始向内凹陷,面部皱褶增多,面容会呈现明显的衰老。

认识植牙

如果你正在经历由于缺失牙齿带来的种种不便,植牙是其中一个应对方案,让你重拾笑容,以更好的状态吃饭、交谈。

植牙种类多,功能也有差别,需要专业的牙医进行术前检查后,才能建议最适合你的植牙方案。

T32四大植牙种类:

  1. 单一植牙:一颗植牙
  2. 植牙支撑牙桥:两颗植牙+牙桥
  3. 全口速定植牙(Pro-arch):上颚或下颚全口植牙
  4. 半固定活动假牙:两个到四个植体支撑假牙

此外,在寻找牙科诊所询问植牙疗程时,应留意以下事项,因为它们会影响你的植牙疗程:

  1. 当⽇植牙⽅案:T32会将拔牙与安装临时义齿安排在同一天进行。因此,你无需前往不同的诊所并等待数月才能获得一副新的义齿。
  2. 优质产品:T32采用的植体是业界优秀的瑞士品牌,品质一流、耐用性强。
  3. 科技辅助:通过X光和CT扫描,牙医能精准的把植体植入正确位置。
  4. 经验丰富的牙医团队:你的手术和随访将由同一个专业牙医团队负责进行。
  5. 透明报价:手术项目标价清楚明确。拥有灵活的付款方式,并让你从一开始就知道植入价格计划的全部费用,不含任何隐藏费用。

华语植牙讲座 免费入场

T32牙科中心每个月举办华语主讲的植牙讲座。主讲者口腔修复牙医黄敬文医生,将为你介绍植牙前应当考虑的事项、微创非翻瓣植牙手术、解决戴假牙的烦恼,以及T32植牙过程。

若想了解更多关于植牙的信息,可报名参加:

日期:2023年2月15日(星期三)
地点:Camden Medical Centre #17-03, 1 Orchard Boulevard, S248649
时间:下午3时30分至5时30分

你可以通过以下方式了解更多关于讲座的资讯或预约座位:
(SMS)[Name 姓名] 98306990,或上网登记。

训练有素的牙医能确保你获得应得的最佳护理,免除后顾之忧。想了解详情,请拨电67331388预约检查。

【本文由T32牙科中心呈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