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有助增强记忆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随着年龄增长,大脑会变老,阅读有助保护人们的记忆力。(档案照)
随着年龄增长,大脑会变老,阅读有助保护人们的记忆力。(档案照)

字体大小:

随着年龄增长,大脑会变老,阅读有助保护人们记忆力。

美国贝克曼高级科学与技术跨学科研究中心(Beckman Institute for Advanced Science and Technology)的研究团队发现阅读不仅可增广知识,还有助于增强大脑的记忆力。

沉浸在书中的休闲阅读活动有助构建心智能力。心智能力的其中一种是情节记忆,它能够让我们记住一本书的前几章节所讲述的内容,弄明白持续发展的故事情节。另一项心智能力是工作记忆,即我们在参与其他心智处理进程时,储存信息的能力。工作记忆能够帮助我们在持续阅读时,随时记住出现在最近段落的内容。随着我们变老,情节记忆和工作记忆能力都将会退化,但习惯良好的阅读者可以在上下文的语境中经常锻炼这些能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