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防孕期子痫前症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患子痫前症风险低的妇女,不需要在家里监测血压。(iStock图片)
患子痫前症风险低的妇女,不需要在家里监测血压。(iStock图片)

字体大小:

为减低患上子痫前症,医生一般会让子痫前症高风险孕妇服用阿司匹林,这将有助将风险降低60%。医生也建议孕妇维持健康生活方式,如避免吸烟、定期锻炼、维持均衡饮食等。另外,日常饮食中钙质摄入量低的妇女也应补钙,以减低发生子痫前症的风险。

子痫前症(Pre-eclampsia,前称妊娠毒血症)是妊娠期特有且常见的严重并发症。在亚洲和本地,子痫前症的发病率介于3至5%,这表示每100个孕妇中,就有三至五人患有子痫前症。国立大学医院妇产科李伟灵副顾问医生受访时说:“面对子痫前症病发问题而必须在怀孕34周前分娩的孕妇,每1000名孕妇中约有五人。这样的情况通常比较严重,患者也可能有生命危险。”

所谓子痫前症,即妇女在怀孕的后半期(孕期20周后)出现高血压和尿液中出现蛋白质。子痫前症对母亲的器官系统,如大脑、肝脏和肾脏及胎儿产生深远的影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