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获“新声”听见亲人声音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陈文海积极推广听力教育,让患者及其家人了解助听器的众多优点,让患者重获“新声”。 (受访者提供)
陈文海积极推广听力教育,让患者及其家人了解助听器的众多优点,让患者重获“新声”。 (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听觉受损患者往往“后知后觉”,一开始没发现听力有问题,通常是家人第一时间察觉他们不对劲。资深听力学家陈文海说,助听器技术越发进步,但仍有许多患者没得到最好治疗,影响了生活品质。

一个人健康有问题,例如颈椎痛、关节痛、皮肤痒、视力差等,都会在第一时间感到不适,想找办法解决。但是,听觉受损的情况并非如此,通常是身边家人最先察觉不对劲,患者本身则是“后知后觉”。

本地资深听力学家陈文海指出,近年来现代助听器技术进步,功能显著,使用方便,但是仍有许多听力损失者没得到最好治疗,影响生活品质,失去应有的快乐。

陈文海说:“我的一个60多岁病人,听力受损多年,却不愿意寻求解决方案,因为她不相信助听器的好处。家人努力与她沟通,最终说服她前来接受咨询。经过检查与了解情况后,我们为她配置一副助听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