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闭症不是由注射疫苗所致

自闭症者也渴望被理解和被尊重。(档案照)
自闭症者也渴望被理解和被尊重。(档案照)

字体大小:

《活得好》请康威医疗集团旗下成员的Amazing Speech Therapy董事张淑梅解析一些自闭症的常见迷思。张淑梅也是名语言治疗师。

迷思1:自闭症是由外在因素,如注射疫苗所致?

张淑梅:以疫苗为例,人们主要的误解是误认为疫苗含有害成分,例如被指可能导致自闭症的佐剂(adjuvant)和防腐剂等。

这些“有害物质”可能具有相关风险,但没有证据显示任何物质或外部因素会引致自闭症。

迷思2:自闭症者无法感受到“正常”的情绪?

张淑梅:自闭症者会感受到各种各样的情绪,也像你我一样,渴望表达自己、被理解和被尊重。建议大家花点时间、保持耐心,以更好地理解自闭症者的情绪和行为。这将有助于为自闭症者提供所需的支持,让他们不仅了解自己的情绪,也明白别人的情绪。

迷思3:自闭症者不喜欢与人互动或交流?

张淑梅:许多自闭症者实际上很爱社交,并寻求与他人建立联系。只是他们交流和接收信息的方式和一般人不同,尤其是在早期发展时。换言之,自闭症者不缺乏社交能力,只是沟通方式与多数人不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