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临终病患做物理治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慈怀护理是非常有意义的工作,医疗团队能够给患者带来光亮和温暖。(陈来福摄)
慈怀护理是非常有意义的工作,医疗团队能够给患者带来光亮和温暖。(陈来福摄)

字体大小:

谢淑英是盛港社区医院高级物理治疗师,她在慈怀病房为临终病患提供物理治疗。让她印象最深刻的患者之一是患上末期肺癌的J女士。

对我和物理治疗部的许多同事来说,慈怀病房的工作是艰巨的。

提起物理治疗,一般人联想到的或许是物理治疗师鼓励病患运动,挑战他们体力的极限,以便让身体更强壮,尽量恢复入院前的活动能力。确实,盛港社区医院的病患大多由综合医院转来,他们接受的是亚急性护理和物理治疗,治疗目的是提高行动力、力量和执行能力。

不过,盛港社区医院也有慈怀病房,我在这里为临终病患提供物理治疗。临终病患普遍被视为脆弱的群体,通常不会想到他们也需要物理治疗。确实,慈怀病房的物理治疗经验相当特别;这是非常有意义的工作,让我别有一番领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