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好生理期 运动效率更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女性在健身时可考虑生理期的特点,适当调整运动与饮食,对整体的训练质量将有帮助。(iStock图片)
女性在健身时可考虑生理期的特点,适当调整运动与饮食,对整体的训练质量将有帮助。(iStock图片)

字体大小:

女性的耐力及身体对运动的反应,在整个月经周期是不同的。根据生理期调整锻炼进程,充分利用生理特点,能让女性发挥运动潜力。

运动有助提振精神与活力,但女性在生理期难免会有不适,这段特殊时期的运动类型与强度可做调整。

医学研究指出,随着月经周期改变,较高水平的雌激素会促进脂肪氧化,使女性在月经开始前期有更强的耐力。健身时,如果能考虑到生理周期的特点,适当调整运动与饮食,将有助于整体的训练质量。

按经期调整运动强度女性的月经周期从第一天月经来潮算起,按照平均28天来计算,前半段约14天是卵泡期(也称增殖期,follicular phase),刚开始体内激素水平较低;月经周期后半段约14天则是黄体期(luteal phase),这时的激素水平会升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