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腹痛不可轻忽 胃癌早防早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胃癌扩散可直接侵害周围器官如肝脏、胰脏、大肠、脾脏、淋巴结和腹膜等。(iStock图片)
胃癌扩散可直接侵害周围器官如肝脏、胰脏、大肠、脾脏、淋巴结和腹膜等。(iStock图片)

字体大小:

胃癌或会引发上腹部疼痛、食欲不振和体重减轻等症状,严重并发症包括呕吐、胃出血和穿孔。关注身体发出的信号,及早检测找出病因。医生强调,内窥镜检查安全有用,早期发现胃癌,治愈率高达90%。

经常出现胃酸倒流、进食后腹胀、上腹疼痛等,这些症状都不可掉以轻心,必须及早检测找出病因,别让胃癌有机会找上你。

亚历山大医院肠胃外科顾问医生金国伟指出,胃癌或会引发上腹部疼痛、食欲不振和体重减轻等症状。严重并发症包括呕吐、胃出血和穿孔,不要等出现严重症状才就医。早期胃癌并不一定有症状,发展到晚期的胃癌,患者容易感到异常疲劳,也有呕血和黑粪等症状。

3月中旬,金国伟医生在亚历山大医院分享“不要忽略胃癌”讲座时提醒:“大多数胃癌发现时处于较迟的第三或第四期,越晚期治愈率越低,尤其是第四期胃癌病人,几乎无法治愈。”本地数据显示,约60%胃癌患者处于第三或第四期。根据2018年至2019年数据,第四期胃癌的男女患者分别占40.3%和46%。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