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咖啡渣制作咖啡曲奇饼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使用咖啡渣制作的咖啡曲奇饼小点心,使用人造奶油减少饱和脂肪含量。(邱德拔医院提供)
使用咖啡渣制作的咖啡曲奇饼小点心,使用人造奶油减少饱和脂肪含量。(邱德拔医院提供)

字体大小:

喝咖啡时,剩下的咖啡渣别急着丢掉。咖啡渣可放入冰箱、车内或橱柜等地方帮助除臭,或制成堆肥帮助植物生长与减少虫害,还能制作美味酥脆的咖啡曲奇饼,减少浪费。

以下这道简单易做的咖啡曲奇饼小点心,使用人造奶油减少饱和脂肪含量,也带有适量奶油风味。食谱是由助理厨师梅静娴与邱德拔医院营养与餐饮部联合提供。

做法:①将烤箱预热至100摄氏度。
②拍干咖啡渣,尽量去除水分,再放入烤箱约15分钟,烤至干燥,取出放凉待用。
③将烤箱预热至170摄氏度。
④把人造奶油、牛油和红糖放入搅拌碗中混匀,搅拌至蓬松。
⑤在以上混合物中,一次加入一个蛋黄,拌匀。
⑥接着在奶油状混合物中加入普通面粉、泡打粉、盐和咖啡渣,拌匀。
⑦把面团放在冰箱里醒发约15分钟。
⑧取出面团,切成一个个约6克重的小面团。可制作约50个曲奇饼。
⑨放入预热好的烤箱,烘烤约15分钟至熟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