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任脂肪肝 小心肝硬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治疗脂肪肝侧重于解决根本原因,包括减轻体重,多运动,改善生活和饮食方式。(iStock图片)
治疗脂肪肝侧重于解决根本原因,包括减轻体重,多运动,改善生活和饮食方式。(iStock图片)

字体大小:

4月19日是“世界肝脏日”,今年的主题为“提高警惕,定期检查,预防脂肪肝”。别轻忽脂肪肝,患者应加以控制,否则可能引起肝发炎,甚至肝硬化或其他严重问题。医生提醒:定期检查肝功能,有助于预防脂肪肝。

肝脏是人体第二大重要器官,功能包括代谢、消化、免疫、过滤毒素、储存维生素等,并具有自我修复的特性,受损高达60至70%后仍可重新生长或再生,但肝脏出现任何异常都可导致严重的并发症。

4月19日的“世界肝脏日”(World Liver Day)是全球卫生保健活动,旨在提高公众对肝脏疾病的认识,教育人们了解肝脏疾病的严重性,尽早发现与预防。今年“世界肝脏日”主题为“提高警惕,定期检查,预防脂肪肝”。

全球每年约有200万人死于肝脏疾病,其中与肝硬化相关的原因占半,其余由病毒性肝炎和肝细胞癌引起。肝硬化和肝癌占全球死亡人数的3.5%。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