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不能乱补 小心伤身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只要确保日常饮食均衡多样,基本上就能摄取身体所需营养素,不必另外服用营养补充剂。(iStock图片)
只要确保日常饮食均衡多样,基本上就能摄取身体所需营养素,不必另外服用营养补充剂。(iStock图片)

字体大小:

只要确保日常饮食均衡多样,基本上就能摄取身体所需营养素。不缺铁却拼命补充,不但无法为健康带来额外益处,还可能造成负担。

2022年8月开始,扛在肩上的责任增加了一两件。可是,老天爷给每一个人的时间是一样的,我像做加减数学题,把原来属于自己独处休息的时间扣了出来,用在承担新责任上。

也许是身体尚未适应新状况,虽然对新生活感到兴奋,却因体力的消耗出现身体超负荷的疲倦状态。一次有朋友聚会,眼尖的朋友注意到我平日挂在脸上的笑容仍在,哈欠却一连打了几个。朋友关心一番后建议:“你吃素不喝鸡精,我下次买那种有铁的营养补充品给你。”

虽然朋友的关心带来暖意,我还是开心地婉拒:“没办法从饮食中摄取充足营养素,或是吃得少的人,吃营养补充品才有帮助。比如不吃蛋也不吃牛奶与乳制品的全素者,他们无法从植物性食物中摄取足够的维生素B12,像这样的群体才需要吃补充剂。”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