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坐月黄金期 中西医异曲同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产褥期是产后妈妈坐月子修复身心的黄金期。(iStock图片)
产褥期是产后妈妈坐月子修复身心的黄金期。(iStock图片)

字体大小:

女人怀孕生产,身心经历巨大转变,产后的调养显得尤为重要。 俗话说,“坐月子”是一个女人重生的机会。然而自古流传下来的坐月禁忌,是否还合时宜?针对坐月子,中西医的说法可能有别,但基本上都要求妇女产后注重休息、营养及卫生。两名妈妈分享坐月心得,不忘勉励其他新手妈妈,先把自己照顾好,才有能力照顾宝宝。

经过十月怀胎,刚感受诞下宝宝的喜悦,随之而来的是照护宝宝时的手忙脚乱;这同时是产后妈妈坐月子修复身心的黄金期。

有人说,坐月子决定女性下半辈子的健康,只要坐好月子,便能跟难缠的疾病说再见。随着时代进步,生活方式改变,现代女性坐月子更讲求科学化与合理性。许多新手妈妈对于产后坐月子一知半解,加上坊间充斥许多坐月子禁忌,让人不知如何是好。

针对坐月子,中西医的观点有何不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