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都可能患乳腺癌

乳腺癌不是女性“专有”的癌症。(档案照)
乳腺癌不是女性“专有”的癌症。(档案照)

字体大小:

提到乳腺癌,许多人既定印象是“女性才会患的癌症”,实际上,男女都可能患上,但以女性更常见。王光伟乳腺及普通外科诊所的医学总监王光伟医生解析原因。

王光伟医生指出,在我国,每13名女性当中有一名会患上乳腺癌,男性则是1000人中有一人。

为何女性乳腺癌患者居多,王医生解说,这可能与女性乳房发育和较高的雌激素水平有关。

男性和女性的乳房组织是由乳头和乳晕下方一些导管组成的,在青春期前是相似的。到了青春期,女性体内某些激素水平升高,导致这些导管生长形成乳腺小叶(lobules)。女性多数乳腺癌都发生在这些导管和乳腺小叶。

男性通常雌激素水平较低,因此乳房组织不会像女性长得那么多。男性乳房虽然有导管,但只有少量乳腺小叶,主要由脂肪组织组成。

此外,女性乳腺细胞高度活跃,且对雌激素非常敏感,而男性乳腺细胞不活跃,且不会暴露在高雌激素水平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