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风险因素 男女有共同点

酗酒会增加乳腺癌的风险。(档案照示意图)
酗酒会增加乳腺癌的风险。(档案照示意图)

字体大小:

乳腺癌,是男女都可能患上的癌症。王光伟乳腺及普通外科诊所的医学总监王光伟医生接受《活得好》采访,谈男女乳腺癌的风险因素。

王医生说,男性和女性有一些共同的乳腺癌风险因素,包括家族史、先前患癌等。这些因素可增加患癌风险。

其他常见的乳腺癌风险因素包括:

年龄:男女乳腺癌的发病率可随着年龄增长而增加。40岁以上女性、60岁以上男性风险更高。

生活方式:不良饮食、缺乏运动和肥胖可增加患乳腺癌的几率。

接受过辐射:年轻时接受胸部放射治疗,可随着年龄增长而增加患癌风险。

酗酒:酒精影响肝脏,肝脏在激素调节中发挥作用。激素失衡可增加乳腺癌的风险。

女性特定的乳腺癌风险因素包括月经提早开始、更晚绝经、35岁后才生第一个孩子或不曾怀孕等。

由于染色体异常而患克氏综合症(Klinefelter syndrome)的男性,比起其他男性更易患乳腺癌。

其他男性特定的乳腺癌风险因素,还包括接受前列腺癌的雌激素治疗,以及患有睾丸疾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