撕掉负面标签 正视职场焦虑症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一想到工作,或一踏入办公室,就感觉焦虑不安?那可能是职场焦虑症的警讯。受访医生说,职场焦虑症是个人在工作环境中所经历的焦虑情绪,出现心悸、出汗和恶心等身体症状,以及过度担忧、易怒和注意力难以集中等心理症状。职场焦虑症会影响个人工作表现和效率,导致缺勤、倦怠和其他负面后果,不仅患者,公司也应该正视,并提供适当的援助。从8道题,测试自己是否有职场焦虑症。

处在“VUCA”时代,生活充满易变性(volatility)、不确定性(uncertainty)、复杂性(complexity)、模糊性(ambiguity),不可预测的逆境事件越来越多,加上疫情后的调适与挣扎,干扰人们正常的生活,职场上也面对更多不确定因素与挑战。


亚洲经济持续增长和繁荣,连带出现一个令人担忧的趋势:许多员工对工作不满意,在职场上无法获得所需支持。这种不满除了对个人和企业有深远影响之外,也冲击人们的精神面貌与健康。

研究显示,亚洲职场人士面对高度压力和焦虑。个人如何应对与克服这种心理障碍,企业应作何调整以给予员工更多支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