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健走诀窍 步步为“赢”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北欧式健走教练叶清源(左一)积极推广这项运动,他在新加坡植物园进行指导课。(龙国雄摄)
北欧式健走教练叶清源(左一)积极推广这项运动,他在新加坡植物园进行指导课。(龙国雄摄)

字体大小:

多步行有益身心众所周知,但走路的方法不止一种,不同健走方式有何利弊?没有运动习惯或行动不便的人,该如何踏出第一步,逐渐加强自己的步行能力?物理治疗师、足部诊疗师和运动医学医生解析步行的益处,强调应循序渐进,安全第一。怎么走,走多远,往哪里走,每个人有各自的步伐和节奏。

“技巧非常重要。双手拿着握杆,并采取正确姿势和技巧,走起来和普通步行完全不同。你能感觉到整个背部、上臂、三头肌都在运动,臀肌和双脚也得到很好的训练,而且可减轻膝盖和下半身关节承受的压力。你亲身试过,就能了解我的意思。”

晴朗的星期五早上,12年前开始北欧式健走的叶清源在植物园接受记者访问。他是“新加坡北欧式健走组织”(Nordic Walking Singapore)的创办人,当天他让记者观察他指导两名学员做的一个半小时练习。两人根据他的指示走了数分钟就开始飙汗,看似简单的步行一点都不轻松。

叶清源是在国外旅行时,看到有人双手拿着握杆行走而对北欧式健走产生兴趣。后来除了自己上课,他也考取了国际北欧健走协会(INWA)的证书,成为教练,并开始授课。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