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偏头痛 会诱发中风吗?

慢性偏头痛,可能是中风迹象?(ISTOCKPHOTO)
慢性偏头痛,可能是中风迹象?(ISTOCKPHOTO)

字体大小:

中风援助中心顾问林俊龙医生解析中风常见迷思。

迷思1:如有慢性偏头痛,可能是中风迹象?

偏头痛和中风偶尔会同时发生,但没有证据表明偏头痛和中风会彼此诱发。

要提醒的是,时间很重要。如果中风患者能在出现症状首3个小时内接受治疗,比起延迟治疗的患者,在中风的三个月内,身体所承受的残疾可更少。

我仍然清楚记得我叔叔在我家中风的那天,我察觉他身体一侧无力、语言不清,立即急召救护车,将他送往医院的急诊室。CT扫描显示,他大脑一侧的主要动脉阻塞,医生立即给予抗凝溶栓药物。他一周后出院,并已完全康复。

因此,如果你怀疑中风,立即拨打995求助。别耽误!

迷思2:中风后,生活质量肯定严重下降?

康复治疗可帮助中风患者恢复积极、充实的生活。

康复治疗通常在中风后的24到48小时内开始。由于大脑受损后会尝试迅速自我修复,进入一种增强的神经可塑性状态(大脑创建和加强新的神经通路能力),在这种状态下恢复速度更快。

一般来说,中风后的首三个月内,大脑处于这种加强的可塑性状态,恢复最快,因此,应鼓励中风幸存者积极进行院内和院外治疗。

在中风病人扶助站(S3),我们致力于帮助中风患者重新融入社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