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眼镜?

佩戴适合的眼镜,可助老年人以最佳状态进行日常活动。(取自istockphoto)
佩戴适合的眼镜,可助老年人以最佳状态进行日常活动。(取自istockphoto)

字体大小:

若只是近视、远视、老花眼等常见的眼部问题,佩戴适合的眼镜就可助老年人以最佳状态进行日常活动。《活得好》请黄廷方综合医院高级眼科视光师提供老年人选择眼镜的建议。

陈云菲说,选择眼镜,首先需考虑的因素,是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常做什么或喜欢做什么。

如果老年人喜欢阅读或从事艺术、手工活动,一副度数准确的老花眼镜,可助减少因长时间近距离用眼而对眼睛产生的负荷。

若老年人平时有开车,建议提醒他们定期检查眼睛,看是否需佩戴或更换眼镜,以满足驾驶的最低视力要求。

验光师也可和老年人讨论眼镜镜片的类型。对于患有慢性全身性疾病、较容易跌倒等高危的老年人来说,除了视力需求外,在选择眼镜时还应考虑安全性、舒适度等因素。

陈云霏提醒,尽可能带年长者到眼镜店里亲自试戴眼镜,让他们选择自己感觉最舒服的眼镜。

一般上,镜片材料应当要耐冲击、不易碎。如果要在户外佩戴,也可考虑带有紫外线防护的镜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