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霾致眼睛不适怎么办?

 我国上空被烟霾笼罩。(曾美玲摄)
 我国上空被烟霾笼罩。(曾美玲摄)

字体大小:

昨天我国中部和东部的24小时空气污染指数(PSI)超过100,均属于不健康水平。如果印尼林火持续,且风向不利于新加坡,我国将继续遭受烟霾笼罩。若烟霾导致眼睛痒、不适,该如何处理?《活得好》请庆德堂体育城分店的许春芳医师提供建议。

许春芳医师说,如果眼睛因为烟霾导致不适,可用温水浸湿一块干净的毛巾,拧干,轻轻敷在闭着的眼睛上。另外,也可以使用眼罩或眼贴片,这些产品通常含有舒缓眼睛的成分,如芦荟或绿茶提取物,可缓解眼部不适。

要提醒的是,如果眼睛不适持续或症状加重,别掉以轻心,应就诊接受进一步检查和治疗。

许医师建议,在这期间,应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因为这些食物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E和B-胡萝卜素等抗氧化物质,可帮助减轻烟霾对身体的损害。

烟霾天气中,空气中的颗粒物易引起口干舌燥,应确保摄入充足的水分,保持呼吸道湿润,缓解不适。

此外,建议大家选择清蒸、煮炖的烹饪方式,避免吃过多油炸和烧烤等会加重烟霾对身体负担的食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