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你有约

老人有吞咽障碍 怎么应对

老人咽喉处软组织弹性变弱,就会出现吞咽困难。(iStock图片)
老人咽喉处软组织弹性变弱,就会出现吞咽困难。(iStock图片)

字体大小:

吞咽障碍被称为老年人的隐形杀手。老年人出现吞咽障碍,大多是生理机能衰退所导致。咽喉处的软组织弹性变弱,就会出现吞咽困难,给他们带来痛苦。吞咽障碍也会导致他们的抵抗力降低,因为进食量减少,造成营养不足。吞咽障碍也会对情绪等有所影响。

吞咽困难症状包括感觉食物卡在喉咙,频繁的胸部感染,饮食时或之后出现咳嗽或窒息等。老年人出现沟通问题时,可能是生理性的衰老或疾病所导致的。沟通障碍的迹象包括说话含糊不清,不能充分以符合逻辑的方式表达自己。

黄廷方综合医院语言治疗师陈业俐将分享老年人的吞咽与沟通障碍,以及如何诊断、有效地应对等,让他们与看护者对这些问题有更深一层的认识,并学习如何从容应对。

每月看护者讲座:协助亲人克服沟通和吞咽困难(Monthly Caregiver Talk: Assisting our loved ones with communication and swallowing difficulties)免费英语线上讲座

  • 日期:2024年1月27日(星期六)
  • 时间:上午11时至中午12时
  • 报名网址:for.sg/caregiver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