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执笔

维生素防癌 是真相或谣言?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每天都有很多人服用维生素保健,至于维生素能否防癌,则具有很大争议。(iStock图片)
每天都有很多人服用维生素保健,至于维生素能否防癌,则具有很大争议。(iStock图片)

字体大小:

目前保健品业界有这样的呼声:可以通过给身体补充大剂量的维生素(超出人体通过天然食物正常摄入并吸收的量),达到预防疾病,并改善健康的目的,其中预防癌症是所宣称的益处之一。但支持维生素抗癌说法的科学基础有多牢固?

世界各地每天都有很多人在服用维生素保健品,其中不乏希望用它防癌或降低罹患癌症风险的人。

事实上,维生素防癌功能具有很大争议。支持者坚信,维生素补充剂具有很多益处。但很多专家认为摄取维生素补充剂的剂量若超过身体所需,最终将进入尿液排出体外。

尽管存在争议,美国一项调查显示,超过30%美国人有服用维生素补充剂的习惯。如果加上维生素以外的其他补充剂,这个群体占美国人口50%以上。到2022年,全球保健品市场的价值已超过1600亿美元(约2150亿新元)。这个价值1600亿美元的庞大产业,真的只是智商税吗?这些昂贵的药丸难道只是随尿液排出体外?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