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早报喜2024

自我节制 走得更远

不要忘了要多行走或运动,消耗多余热量。(档案照片)
不要忘了要多行走或运动,消耗多余热量。(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许多新春佳肴食品,例如肉干、黄梨挞、糖果、鸡蛋卷酥、腊味、汽水等,属高度加工食品。若只浅尝、“点到为止”,将能更好控制我们对钠、糖、卡路里的摄入量。

享用火锅时,多选新鲜蔬菜、瘦肉,避免高度加工食品(如鱼丸、肉丸、水饺等),也不喝汤料,为上策。

很多家庭都会在新年期间确保饭锅满满的,图个好预兆。若能避免精米饭,选择未经过加工的全谷食品,如糙米、五谷米等,不但能够增添纤维摄入量,也能增加饱腹感,帮助我们控制食量。

饮料方面,应尽可能选择Nutri-grade 健康标签列为A与B的成品。

另外,糖高尿病患者或者可考虑为自己安装持续葡萄糖监测器 (continuous glucose monitoring, CGM),以确保自己不会暴饮暴食,不让血糖失控。

大快朵颐后, 不要忘了要多行走,抽出时间来做自己例常的运动,以消耗摄入的多余热量。

早年的华人生活不如我们富裕,全年粗茶淡饭,因此一年一度的奢侈情有可原。如今国人丰衣足食,若能节制自己,才能走得更长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