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肠镜检查流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Ganesh医生解说结肠镜的检查流程。(受访者提供)
Ganesh医生解说结肠镜的检查流程。(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接受结肠镜检查前需要做哪些准备?流程是怎样?本报《活得好》请G&L诊所医疗主任和外科手术专家Ganesh Ramalingam医生解说。

Ganesh Ramalingam医生说,在进行结肠镜检查前,患者一般需做的准备包括:至少禁食8小时(不能吃或喝),因为若肠道内有食物,会挡住结肠镜摄像头的视野,导致医生难以检测到任何异样。 此外,患者也需排空肠道,以确保医生能清楚看到结肠的状况。

检查的当天,医生会给予镇静剂来帮助患者放轻松,再将一根长又软的导管插入患者的直肠,然后进入结肠。该导管的尾端有个微型摄像头,可让医生看到结肠内部,进而查看结肠是否有异常,如溃疡、出血、息肉和肿瘤。 它也可用于进行活检,让医生采取组织样本,进一步检测。结肠镜检查整个过程不应超过 30 分钟。患者一般可在当天回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