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儿痛那儿痛?保持活跃可减缓骨头退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老年人常因骨关节炎而膝盖疼痛,影响到生活品质。(iStock图)
老年人常因骨关节炎而膝盖疼痛,影响到生活品质。(iStock图)

字体大小:

骨关节炎和骨质疏松症是老年人常见的骨科疾病。骨关节炎会带来疼痛,严重时连进行日常活动都有困难,影响患者的情绪和整体健康。除非是骨折造成疼痛,骨质疏松症没有任何症状或体征,因此及早接受检查以预防骨折很重要。

我们常听到老人家说,这里的骨头痛、那里的骨头痛。原来是骨头退化造成的骨关节炎。肿瘤在骨科上则比较罕见。受访医生认为骨头的退化是不可避免的,但通过保持活跃等能减缓退化状况,让老人家可以老得优雅。


到底本地老年人常见的骨科疾病是什么?黄廷方综合医院骨科创伤外科兼膝关节外科顾问医生阿姆利帕尔辛格(Amritpal Singh)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老年人最常见的骨科问题是骨头退化,它造成关节的磨损,称为骨关节炎,最常发生在臀部、膝盖或脊柱的关节。骨关节炎可以出现在身体的任何关节,如手、手指、脚踝,甚至脚趾。”

骨关节炎会带来疼痛,疼痛会随着活动和关节活动能力的丧失而恶化,阿姆利帕尔辛格医生说:“骨关节炎严重时,进行日常活动会有难度,影响到情绪和整体健康。”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