髋部骨折有什么症状?

若髋部骨折,患者在腿部施加压力时会感觉十分疼痛。(档案示范照)
若髋部骨折,患者在腿部施加压力时会感觉十分疼痛。(档案示范照)

字体大小:

年长者髋部骨折,可能影响行走能力,然而,这种严重损伤在年长者并不罕见。髋部骨折有什么症状?若不治疗,会有什么后果?《活得好》请百汇东岸医院骨科医生Ganesan Naidu解析。

骨科医生Ganesan Naidu说,若髋部骨折,患者通常站立、行走或在腿部施加压力时会感觉十分疼痛。此外,患者也可感到臀部或下腹股沟剧烈疼痛,受伤部位也会肿胀。

如果怀疑髋部骨折或关节受到严重撞击,建议立即去让医生诊断。患者可通过服药来舒缓臀部、腿部或腹股沟疼痛。医生也可能要为患者进行成像检查,以便较清晰看到骨折程度,给予适当的治疗建议。

若髋部骨折没有获得适当治疗,伤势、疼痛和不适感恶化,是预见的事,也可影响行动能力。但,更需要警惕的是,它甚至可能致命。医生解析,这是因为髋部骨折可能导致腿部静脉中的血凝块移动,进入肺部,以致形成危及性命的肺栓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