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日志

中医如何调整人体结构找回平衡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中医通过针灸,可帮助患侧僵硬的肌肉回到放松状态,结构回归正常,缓解疼痛。(iStock图片)
中医通过针灸,可帮助患侧僵硬的肌肉回到放松状态,结构回归正常,缓解疼痛。(iStock图片)

字体大小:

现代人物质不缺,但是精神上往往非常困苦。要让身体大厦不倾斜,首先一定要精神上乐观平和。从心开始,心中没有烦恼郁闷,心神就能够安宁。

人体的结构非常奥妙,上下左右需要平衡才能正常活动,人才会自在安舒。人体的结构学有如建筑的力学,一旦失衡,大厦就会倾斜。但是人为万物之灵,可以靠意志力去对抗这种失衡,使其仍然维持日常运作,直到某一天,这种代偿使身体出现疼痛,忍无可忍便得求医。

中医针灸可以调整人体结构,让患侧僵硬的肌肉回到放松状态,也使身体失衡的结构回归正常,缓解疼痛。这种古老方法有时胜过服用止痛药和肌肉松弛剂。止痛药多是化学提取物,对肝肾不免有伤害。肌肉松弛剂则会连带把不需要松解的肌肉也一同松解了。

我们常常看到腰痛病人,身体扭着来诊所。这是因为某一条肌肉拉伤或压迫神经,身体得以这种姿势恢复平衡或减少疼痛。这个时候针灸往往会有效用,松解肌肉痉挛,使结构还原,缓解疼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